close

想要練出六塊腹肌嗎?快讀這篇文章 

[布魯斯的健康生活| BrucyFit]

有接觸體育運動的人,都一定有聽過有人(可能你自己)問過這個問題,為什麼我都沒有腹肌,我也想要有6塊肌、8塊腹肌、KFC 12 塊炸雞全家餐(比較划算)

到底要怎麼練腹肌,我每天都有做100次仰臥起坐,但是還是一樣
這個問題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聽到,有時候是學生問我,有時候是大街上路過聽到。但是其實你並不是沒有腹肌,而是看不到你的腹肌,你不會因為看不到自己的頭腦而問,為什麼我沒有頭腦,腹肌也是一樣的道理。

好,為了了解腹肌要怎樣才看的見,現在先來看一下人體的構造。
大家常說,而且想要練的的腹肌,是位於人體的前方腹部的肌肉,對每個人都有腹肌
所以你可能會說,喔如果我要看的到的腹肌的話,就只要把這些肌肉變大跟變厚就看的到了不是嗎?

但是在人體的皮膚底下,是先有皮下脂肪,皮下脂肪的下面才是肌肉

訓練腹肌的重點是什麼呢? 

 

練腹肌的重點有兩個, 第一 :腹部肌肉的厚度 第二: 腹部體脂肪的多寡 
如果想要擁有外表看得到的6塊肌的話,你必須要擁有至少比百分之10-13左右還低的體脂肪,不然就算你腹肌練的再厚、再大也沒有用(每天從早到晚5 萬下仰臥起坐,夢遊也仰臥起坐、棒式、撐高、撐舉、肘撐、新睡法) 這就是為什麼,有些人很強壯,很大隻,手臂很大,但是卻看不到肌肉線條,不代表沒有(很多),只是被脂肪遮住了。

美國研究顯示BMI正常的成年男性體脂肪平均在 23%,而BMI正常的成年女性體脂肪平均則在 34%   這就是為什麼女性比較難練出看得到的腹肌,因為女性身體所需和平均的體脂肪高男性許多


 

要怎麼練出看的到的腹肌呢? 
常常聽到大家說,腹肌是在廚房練的, 其實這個說法蠻正確的, 剛剛說練腹肌的重點是,腹部體脂肪的多寡 
如果想要控制體脂肪的話,飲食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,我們一天24 小時,5到8小時睡覺 剩下16-19 小時裡平均最多也只是1-2 小時是在做運動訓練,剩下的10幾個小時則常常被用在吃或準備吃東西上,所以飲食習慣和吃的食物真的佔了一個人, 一天生活的絕大部分
 

這裡有一些訣竅能夠幫助你練出看的到的腹肌: 
- 飲食要均衡 (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、脂肪都要適量飲用) 
- 飲食份量要記得控制,不用吃到撐,七八分飽就可以了
-可以每天少攝取100-500 的卡路里
-減少食用加工食品和飲料 : 不只對身體的負擔比較大,也無法充分補充身體的養分和增加飽足感,容易使人攝取過多的養分而增加脂肪 (所以要適量的飲食)

除了注重飲食營養 也需要搭配運動來得到最佳的成果     
-運動方面則是著重於複合運動(compound exercise) 高強度間歇訓練 讓你更有效率的燃燒
-但是重點是不要只做腹肌運動,是全身的重量訓練,運用到的肌肉越多, 燃燒的卡路里跟脂肪也變得更多,但是在訓練最後時,做一些腹肌運動也可以幫助腹肌肌肉變厚,對以後腹肌的外表 
 

 

記得要在我 Facebook 專頁按讚 :  www.facebook.com/brucyfit 
訂閱我的YouTube 頻道 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e8l34rV6bjFftbsIYNO4NQ
才能看到更 多關於健康、運動、飲食、健身的分享。 有時候也會發一些我喜歡的廢文。
(擊敗假消息,只分享科學研究證實的知識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